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外籍孕妇突然临产,夜班医护人员助其顺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6:17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陈敏 袁嘉欣)“help,help!”一位年轻的外籍孕妇在老公的搀扶下来到市武昌医院妇产科,弯着腰,满头是汗,手捂着肚子,蹲在护士站旁。

清晨五六点,医院里夜班最繁忙的时间段。护士们正在忙碌地巡房。见一位年轻的孕妇腹痛得如此厉害,便立即将其送进产房。

当天夜班医生王琦也闻声赶来,看孕妇如孕6月大小,“这么小的肚子,足月了吗?”一旁的护士问道。经过初步的检查,王医生镇定地说:“给她做个B超吧,也门人身材都不高大,生的宝宝体重都不大,肚子是看起来小一些的。”

由于孕妇只会简单的中文,医护人员也只会日常的英语交流,医疗交流肯定是不够的,便决定开启百度翻译。

也许是腹痛厉害加上离开了亲人又语言不通。孕妇开始变得局促不安,嘴里发出“ba ba”的声音。护士们告诉孕妇,“孩子的父亲要去办理住院手续了,我们有人会一直陪着你的,不用担心”。

护士们见孕妇依然神色紧张,便迅速端来一杯“万能”的热水,递给孕妇喝,并时不时询问孕妇的情况,慢慢缓解了孕妇紧张的情绪后,便给其准备胎心监护。

过了一会儿,观察到孕妇的宫缩越来越厉害。可是住院的手续依然没有办进来,“母婴安全要紧,管不了住院手续了,先接生!”王琦当机立断。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之下,一声啼哭,一个可爱的也门宝宝伴随着新年的脚步降生了。

顺利完成生产后,这一对“新任”的爸妈也一直感谢妇产科的医护人员一直守护在身边帮助他们渡过这次难关。

王琦医生也提醒道,孕期的准妈妈情绪的波动会比较大,在宫缩时发生躁动、害怕及呼喊,因此会消耗很大体力,影响正常产程进展。临产时的孕妇是非常需要陪伴的,遇到这种情况时,应给予鼓励和陪伴,稳定孕妇的情绪,才能安全地完成生产。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