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辽宁:民航铁路迎来首个“无纸化”春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6: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机场春运服务台服务人员为旅客提供问询服务。 王景巍 摄

中新网沈阳1月10日电 (王景巍)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记者10日从辽宁省交通部门获悉,为了应对呈持续增长态势的旅客出行规模,铁路、民航等部门通过增开临客、加开航线等措施,为旅客便利出行提供保障。

据了解,2020年春运,是沈阳铁路部门迎来的首个“无纸化”春运,其间预计发送旅客2780万人,比2019年春运增加93万人,增长3.5%。

沈阳机场春运第一天。 王景巍 摄

今年春运是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突破年旅客吞吐量2000万人次,跨入大型繁忙机场行列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运。与铁路部门一样,国内航班实施全流程“无纸化”便捷出行服务项目,持手机值机二维码即可完成全部流程。

经前期预测,沈阳机场将有11家国内外航空公司新增、加密、调整航班航线19条,共计1194架次,平均每天增加航班30架次。春运期间航班起降1.68万架次,同比增长2.4%,其间,机场将运送旅客243.6万人次,同比增长2.4%。

为应对好春运期间有可能出现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发生,沈阳机场对处置突发事件预案进行了反复的推演和掌握,对应急运力进行了提前安排,并在春运前期对各类运行保障物品、应急救援物资、急救药品进行了全面查验和补充,以确保春运期间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充足,随时应对特殊天气下的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此外,春运期间,沈阳机场将植入传统地域文化特色,如书法家为旅客免费送“福”字、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示、猜灯谜等春节主题活动也将竞相登场,为旅客送上节日的祝福。(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