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春运今日启动1月22日将达客流高峰,广州、深圳到武汉进入热门火车线路前十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8:5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刘微 通讯员 张盛阳)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启动。业内人士预测,今年春运出行客流最高峰将在1月22日到来。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广州南-武汉、深圳北-武汉两条线路均进入今年春运热门火车线路前十名。

交通部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运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其中铁路4.4亿人次,增长8%;民航7900万人次,增长8.4%。今年春运也是8年来最早的春运,由于启动时间早,学生回家、务工返乡、探亲客流高度重叠。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春运出行客流最高峰将在1月22日到来。

今年春运期间,最热门的火车线路是广州南-重庆西。同时,今年春运前十名热门线路中,有六条线路由广州南站出发,其中就有广州南-武汉。此外,深圳北-武汉也进入热门线路前十。

民航出行方面,北京-三亚航线成为去哪儿网平台上最热门的春运航线,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流量增长19.6%。去哪儿网专家表示,随着旅游过年的兴起,今年春运期间,将有近4成旅客选择异地过年,其中一成旅客出境游过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