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海南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高峰小时容量标准提升至25架次/小时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7: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一架民航客机飞抵三亚。 洪坚鹏 摄

中新网海口1月10日电 (记者 洪坚鹏)记者10日从海南省交通厅获悉,中国民航局日前批复同意将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的高峰小时容量标准调整为25架次/小时,航班时刻协调参数为24架次/小时,其余1架次的使用由民航局决策把握。此举将有效提升该机场容量和运行效率。

据了解,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在2011年确定机场容量标准为20架次/小时。近年来,该机场完成了候机楼改扩建工程,跑滑结构得到了改善,停机位资源有所增加,进离场程序空域优化方案也已获得有关部门批复,空域容量和运行效率均得到有效提升。

高峰小时容量标准调整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实施航班时刻协调参数精细化管理,小时最大起飞18架次,小时最大降落16架次;每15分钟航班时刻协调参数为:最大起降11架次,最大起飞7架次,最大降落6架次。

每日00:01-02:00、09:01-10:00、13:01-14:00、17:01-18:00、21:01-22:00时段,航班时刻协调参数为22架次/小时,每日02:01-06:00时段,航班时刻协调参数为12架次/小时,其余时段航班时刻协调参数为24架次/小时。

三亚是国内冬季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旅客对航空资源需求十分旺盛。

据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介绍,今年春运该机场预计执行进出港航班16880架次,旅客吞吐量将达315.7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8.2%和4.6%,日均执行航班422架次,同比增加32架次,日高峰可达430架次,同比增加39架次。

为满足往返三亚旅客的出行需求,机场一方面积极协调航空公司调配运力,通过调换大机型等措施增加座位数,另一方面向民航局申请春运加班,进入春运后将每天增加14个航班。(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