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150余家企业安徽池州展销农林特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7: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汪昌德和他的农特产品。(吴兰 摄)

中新网池州1月10日电 (记者 吴兰)“推介会、年货节是政府搭台、我们来唱戏,要把戏唱好品质是关键。”10日,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小河镇来田村美德家庭农场的农场主汪昌德带着自种、自产的大米、菜籽油、硒米酒向参加首届“池州生鲜”农林特产推介会暨年货节的客商“吆喝”。

“90后”的郭梅玲将自家生产的大米带到推介会现场。(吴兰 摄)

生于1964年的他说,“民以食为天”,作为农民,在农业上深耕是好出路。当初从不到百亩,发展到如今耕种六百多亩土地以及经营一个大米加工厂,生活有了“好奔头”。

汪昌德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吃的品质有更高要求。把事业做强,把品质做好是他的目标。他希望通过更多的展示平台推进自家好产品。

推荐会现场吸引采购者。(王龙飞 摄)

当日,共有150余家参加正在池州举办的首届“池州生鲜”农林特产推介会暨年货节,展示展销涉及茶叶、粮油、果蔬、畜禽、水产品、花卉等土特农林产品。

“90后”的郭梅玲一边忙着将自家产的大米倒入展示容器内,一边介绍说,曾在外打工的她觉得不是长久之计,把自家产品带到各种展销会,遇到合适的客户更让她觉得有成就感。

推介会上展示的大球盖菇比一瓶550ml的矿泉水还“壮实”。(吴兰 摄)

池州是全国首个国家生态经济示范区,有4000多个农业主体,2000多个农业品牌,为规划培育打造一个全区域品牌,当日首次推出池州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池州生鲜”。

近年来,池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农村面貌日新月异。2019年该市一产增加值增幅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位于安徽全省前列。

目前,池州农产品拥有5个农产品地理标志,6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西山焦枣、九华黄精、秋浦花鳜、东至食用菌入选安徽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占全省总数近十分之一。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