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重庆两江新区设立百亿元级基金群助力新兴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7: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1月10日电(记者何宗渝)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为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产业创新发展,两江新区9日正式设立规模50亿元的两江新区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基金,并引入社会资源合作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3只子基金,从而形成了专注于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的百亿元级基金群。

据介绍,两江新区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基金由两江产业集团出资设立,主要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高端装备、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

此外,两江新区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基金还联合复星创富、松禾资本、重庆科风投分别发起设立了复星两江数智产业投资基金、松禾两江科创基金、两江生物创新药基金,规模分别为20亿元、20亿元和10亿元,其中复星两江数智产业投资基金主要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金融科技、互联网消费金融等数字经济产业相关领域;松禾两江科创基金将重点投向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初创期、成长期企业,两江生物创新药基金则重点关注细胞治疗、疫苗抗体、干细胞等领域的早中期项目。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