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2019年译林年度好书揭晓 《我心归处是敦煌》等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11:26 来源: 人民网-文化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译林出版社“经典译林”销售十亿庆典暨2020重点新书发布会近日在京举行。译林出版社总编辑袁楠现场揭晓了“2019年译林年度好书”、“2020年重点新书”,经过专家媒体提名,读者票选,综合考虑各类榜单,《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等好书脱颖而出。

樊锦诗对译林出版社出版此书的团队表示感谢,“为前辈留史是我的责任,好书能够打动人也能传播正能量,很感谢译林出版社团队对本书做出的贡献,将敦煌的精神和力量传播给了更多的人。”

“没有译林,就没有《我心归处是敦煌》这本书。”顾春芳教授谈到,她在2016年做访谈时,樊锦诗先生的这本书时只是作为学术计划人文大家系列的选题,译林出版社关注到此事后,使简单的访谈录变为对敦煌研究的深入叙述,使敦煌学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我心归处是敦煌》是人生大美的探寻,通过这本书我们感受到了莫高窟精神的感召。译林出版社多年的口碑积累为本书提供了巨大基数的读者群,译林出版社用经典积累下的读者,让《我心归处是敦煌》有了更鲜活的意义。”

经典是人文经典的坐标,译林经典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人。 上世纪90年代初期,年轻的译林社组织了一批年富力强的中青年译者重译世界文学名著,直接从原文翻译,填补品种空白,追求“一流作家、一流作者、一流译本”。二十余年间,根据时代变迁和读者需求,译林社升级打造了“经典译林”系列丛书。如今,“经典译林”销售码洋已突破10亿,成为世界文学名著经典品牌。

2020年译林出版社将会继续在深耕外国文学出版版块同时并在国内原创文学、人文社科、艺术、生活、少儿板块发力,将国内外作者及机构的高品质内容策划成图书产品,为读者挖掘出版更多的好书,为社会提供真正有价值的文化产品。(实习生李爽爽)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4】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