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春运十大热门铁路线,来武汉的占了两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9:43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10日讯(记者贾蓓 通讯员张盛阳)2020年春运1月10日正式启动。10日,去哪儿网统计出春运期间十大最热门火车线路,其中来汉的线路占了两条,分别为广州南—武汉、深圳北—武汉。

来自交通部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运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其中铁路4.4亿人次,增长8%;民航7900万人次,增长8.4%。

2020年春运开始首日的汉口火车站 记者詹松 通讯员代能跃 摄

由于今年春运启动时间早,学生回家、务工返乡、探亲客流将高度重叠。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春运出行客流最高峰将在1月22日到来。而今年春运期间最热门的火车线路,当数广州南—重庆西。同时,今年春运前十名的热门铁路线路中,有六条线路由广州南站出发,其中包括广州南—武汉。深圳北—武汉也进入热门线路前十。

民航出行方面,北京—三亚航线成为去哪儿网平台上最热门的春运航线。与2019年同期相比,该航线客流量增长19.6%。去哪儿网旅游专家表示,随着异地过年观念的兴起,今年春运期间,将有近四成旅客选择异地过年,其中一成旅客出境过年,近三成旅客在国内异地过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