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民航迎春运首日 智慧出行成趋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20: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陈晓东、黎要霞)1月10日,武汉天河机场迎来春运首日,共迎送旅客8.2万人次。随着RFID(射频识别)、VR(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投入使用,“智慧出行”成为乘机新趋势。

湖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将持续40天,天河机场预计起降航空架次2.46万架次,日均起降航班595架次;旅客吞吐总量将达352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达8.2万人次,同比增长8%。据预测,今年春运将呈现“启动时间早、客流总量大、波峰持续长”三大特点。“春运”高峰期为节前的1月21-23日(腊月二十七至二十九),节后的1月29-30日(正月初五至初六),预计日均航班量达600余架次,日均客流达9万人次。南航、东航、国航三大基地航空公司预计安排春运加班1000班次。加班运力在国内方面主要投放在华南方向的广州、深圳、珠海、惠州、湛江,华东方向的上海、宁波,西南方向的重庆、成都。在国际方面,针对出境游的旅客需求,在首尔、普吉岛、甲米安排有“春运”加班。

今年,旅客将充分感受“智慧机场”建设成果。目前,天河机场已在全国率先启用RFID技术,使行李分拣正确率达到99.5%;启用8台自助乘机证明终端,旅客办理临时乘机证明可“掌上办、刷脸办、随时办”;推出两条自助安检通道试点,推广自助验证、人包对应、自动回框、双视角X光机、毫米波人体扫描仪等信息技术的应用。

南航湖北分公司介绍,近期南航已上线360度全景VR(虚拟现实)选座服务,旅客可通过南航APP、移动网页和南航官网等平台,自行切换VR选座模式,直观地了解所搭乘航班的客舱布局、机载设施、舱位和座位空间等信息。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