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跟机器人PK唐诗,海陆空模型开PARTY,中小学生科技冬令营“玩”创新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9:48 来源: 长江网

硚口区中小学生科技冬令营开营 记者向洁 摄

长江网1月10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曹斌)1月10日,跟机器人一起跳街舞,海陆空模型开PARTY,硚口区中小学生科技冬令营火热开营,来自全区50多所中小学的700多名“科技小达人”带着各自的作品,汇集在硚口区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展开切磋。

据了解,此次冬令营主要围绕航空模型飞行体验、航海模型航行竞速、车辆模型轨道竞赛、建筑模型场景创意设计等几个项目展开,同时还为学生们提供了机器人、模拟操作、VR体验等互动体验项目。在机器人互动空间,大家不仅可以跟机器人比赛背唐诗、跳街舞,还能控着自己的手柄控制着自己的机器人,完成各种控球的动作;模拟遥控飞行的学生们,借助遥控器指挥各种飞机在屏幕上翱翔,从不同的视角体验飞行的快乐;在VR科技角活动空间,学生们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地感受浩瀚的宇宙和神奇的海洋。

硚口区中小学生科技冬令营开营 记者向洁 摄

“太有意思了,火腿肠、面包、口香糖就在我眼前飞,还有栩栩如生的恐龙。”崇仁路小学丰竹园校区四(2)班学生朱思博激动地向身边的小伙伴们分享自己戴上VR眼镜后的感受。

武汉市第一聋校的五年级学生田婉是第一次参与科技冬令营的活动,与其他学校的学生同场竞技,她并不发怵。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和同学们顺利完成了轻骑士飞机的制作,看到自己的飞机试飞成功后,小姑娘竖起大拇指为自己点赞。该校教务处主任王玮介绍,科技课已经纳入该校的课程表,从四年级起,间周一节,以动手实操为主,学生们很感兴趣。

硚口区青少年科技辅导站主要负责人表示,区里高度重视青少年学生的科技素养的培养,基层学校一校一社团,一校一特色,科技制作活动课进课表、进课堂,科技社团活动呈现多样化、常态化。区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是对全区中小学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培养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技体验平台,让学生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学习、创造、动手、动脑的乐趣,培养学生“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精神。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