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网友留言说了算:三大火车站均设网约车候车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20:05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10日讯(记者孙笑天 实习生康雅婷)推动火车站设网约车候车区、消除首义广场喷泉孔隐患,2019年,在市网群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网友们留言参与城市治理,提出了不少“金点子”。连日来,长江日报记者深入探访三镇,回访“金点子”如何在城市落地生根。

这个“金点子”推动火车站设网约车候车区

三大火车站均已设置,3分钟可找到车

位于武汉火车站P3停车场的网约车上车点 记者喻志勇 摄

“一到站就叫了车,司机告诉我从东广场出站右转到P3停车场,挺方便。”9日10时许,在武汉火车站网约车候车区,市民李女士出站3分钟后,顺利找到自己叫的网约车。半年多前,因网约车没有固定停车接客地点,三大火车站经常出现乘客、网约车“捉迷藏”的情况。

网民闵善忠从事餐饮行业,常到外地出差。去年4月初,他从外地回汉,遇到一名不熟悉武汉站的网约车司机,沟通了半小时才上车。闵善忠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火车站站区通道复杂,乘客与网约车司机核对各自位置时常被绕晕,划定统一的网约车候车区会方便很多。

武汉火车站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网民建议非常好,但当时因场地条件限制无法设置。去年下半年,站区P3停车场建设时,综管办多次与车站和停车场运营方协调沟通,最终促成网约车候车区的设置。去年9月30日,网约车候车区正式投入使用。

9日上午,长江网记者在武汉站看到,P3停车场内设置有一个网约车服务驿站,驿站外有滴滴出行、万顺叫车等网约车候车点。“现在乘客、司机都方便。”万顺叫车司机沈师傅说,候车区已设置几个月,有乘客叫车后,司机会电话通知乘客到P3停车场乘车,通常3分钟,乘客就能上车。

在网民建议的持续推动下,去年10月前后,武昌站和汉口站也先后设置了网约车候车区。

这个“金点子”消除首义广场喷泉孔隐患

反映当天加装防卡脚隔片,市民安心行走

首义广场已经加装小防护板的喷泉口 记者喻志勇 摄

1月9日中午,首义广场音乐喷泉处,冷雨中不时有市民步履匆匆走过。长江网记者看到,喷泉东西两侧各有26个喷泉孔,长方形的喷泉孔中部焊接有小钢片,行人可以在上方平稳走过。去年夏天,喷泉进行改造时,喷泉孔大开,行人走过还有“卡脚”风险。

网民孙祖谦家住首义广场附近。去年8月8日晚,他到首义广场散步,看到维修改造基本完成的音乐喷泉正在调试,特意到旁边观摩了片刻。喷泉停歇后,他发现存在隐患的喷泉孔。

“喷泉孔似脚掌形,边缘锋利,若脚小的人或孩子走过,很容易把脚卡进去,造成伤害。”孙祖谦心有顾虑,当晚就在城市留言板反映。9日上午,他就接到了喷泉管理部门的电话,称其反映的安全隐患确实存在,已经委托施工方整改。当晚他实地查看后发现,隐患已经整改完毕。

长江网记者从武昌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公园广场管理科获悉,科室接到网民反映问题后,当晚7时,施工人员开始对喷泉孔进行优化施工,对52个喷泉喷射孔边缘进行倒圆角处理,焊接不锈钢隔片减少开口尺寸,消除了安全隐患。

该负责人说:“群众的事,无小事,民呼我应,高效办结是我们职责所在。”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