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 3县市获立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20: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近日,我省农村水系综合整治立项结果通过公示,应城市、远安县、荆门市东宝区获立项。

今年10月,省水利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县域为单元,突出系统治理,统筹水系连通、河道清障、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河湖管护等水利措施,以河流水系为脉络,以村庄为节点,集中连片统筹规划,并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水域岸线并治,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县域综合治水示范样板,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美乡村,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农村河道整治在防洪保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治理目标和治理措施相对较单一,与老百姓对身边的水环境、水生态的要求还有差距。此前,我省将小微水体治理纳入河湖长制考核,解决向小微水体乱排污水、乱倒垃圾等问题,改善小微水体面貌,提升水质,消除居民“身边的污染”,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