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丸”转汉阳 打卡传统年味 开启全域旅游新IP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20:38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通讯员刘晶晶、黄璜)1月10日上午,“我们的节日”之“丸”转年味首届汉阳丸子节火热开幕,活动将持续三天,深度试水“年味+文旅”新模式,为江城人民定制最香、暖和、难忘的节日。

活动现场,乐福园、艳阳天、丽华园、老村长、来喜等12余家汉阳知名餐饮企业的摊位前人头攒动,各家大厨现场掌勺,喷香的圆子刚一出锅,试吃的人群就打了围,短短三个小时,12家圆子摊主就卖出了2000余斤圆子。

首届汉阳丸子节现场。记者陈泉 摄

汉阳非遗手工匠人也现身丸子节,刘泥巴的剪纸,熟悉的糖画,叶开泰的中医药健康饮品,黄鹤楼酒的礼盒……让人找到儿时的感觉和熟悉的年味。还有书法家现场书写、赠送春联,各种特色年货出售,最IN的年味应有尽有。汉阳还联合TA城记、武汉设计师沙龙,推出丸子国潮海报,这些海报被制作成门头、小手板。

57岁的沈娟特意和老伴从东西湖赶来参加活动,两人买了不少品种的圆子,准备带回家给家人尝尝,“以前过年都是自己做圆子,今天带着取经的想法来的,尝了一下,果然名不虚传,没有想到汉阳有这么多好吃的美食。”

“我们就是希望用这种方式展示汉阳的年味文化,在营造过年喜庆氛围、方便市民的同时,也带动了商家的人气”,活动协办方、汉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作为老汉阳人,他希望能通过活动,让更多人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也更进一步了解汉阳本土文化。

首届汉阳丸子节现场。记者陈泉 摄

首届汉阳丸子节现场。记者陈泉 摄

据了解,随着丸子节开幕,“2020爱你爱你·打卡汉阳”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该活动以钟灵毓秀的人文汉阳为镜,以文、旅、购的“花样融合”为载,以“线上+线下”的重磅推介为媒,通过“网红打卡”,构建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汉阳旅游消费生态圈,让更多人走进汉阳、了解汉阳、爱上汉阳。

2019年,汉阳召开了全区首届旅游大会,推出汉阳旅游旗舰店,启动汉阳旅游消费季。作为“年味+文旅”模式的探索,汉阳区准备了三波大礼。首先以春节为主题,回寻家乡记忆,以“丸”导出圆满和谐过年民俗,重温年味;接下来以2020(爱你爱你)打卡汉阳为思路迈开新年步法,以“玩”为原点,以“爱”为核心凸显知音汉阳的拳拳盛意;最后拓展全年,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在全域旅游的旗帜下,以完备的“完”导出“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寄望汉阳旅游全要素集聚,全动能释放的蓬勃态势。

结合节日旅游,汉阳区2020年度“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下一步,该区将持续推出“群众节日民俗文化宣传展示活动”、“文明旅游 文明出行”宣传活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等一系列有特色有温度的“节日大礼包”。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