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动态

市人大代表皮名安: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和谐医患关系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22:04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10日讯(记者黄琪)“近段时间儿童感冒较多,我们医院每晚就像春运的火车站一样,人流不息。说到底,还是分级诊疗制度有待深入推进。”7日,市人大代表、武汉儿童医院心胸外科主任皮名安说,“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分级诊疗,我非常赞同。”

他说,随着我市医疗信息化的发展,改善了过去就医“三长一短”的问题,但每当流感病毒流行之时,儿科门急诊就出现“井喷”。这段时间,该院小儿呼吸内科医生平均每天看100个左右患儿,医生非常劳累,平均到每个患儿的就诊时间不长,家长难免心生抱怨。其实,一部分门急诊患儿没必要来大医院。

他呼吁社会多加关注儿科医生群体,儿科医生面临“四大难”——要求高、压力大、矛盾多、待遇低,目前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约10万人,缺口约20万人,平均2000多个患儿才共享一个儿科医生。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