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动态

人大代表建议梁子湖南北岸复航 南北咀不再“失联” 市民游客一刻钟可穿越湖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21:59 来源: 长江日报

市人大代表、江夏区政协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委员会主任丁玲发言 通讯员苏利华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0日讯(记者林敏 通讯员苏利华)江夏梁子湖南北岸复航,从梁子湖北咀乘船至舒安街南咀,原本2小时的车程乘船只需一刻钟。南北咀分别设游客集散中心,市民北咀上船南咀登岸,一站式领略江夏全域风光。8日,市人大代表、江夏区政协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委员会主任丁玲建议,梁子湖南北咀建立生态码头,恢复水上交通,挖掘梁子湖旅游资源,让市民们多一个游览好去处。

“多年前,梁子湖的南北岸间是有水上通航的,乘船即可往返,非常方便。”丁玲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后来因交通安全等原因,梁子湖取消了水上交通,湖的南北岸从此“失联”。居民和市民只能靠乘车到达,路程需耗时约2小时。

江夏梁子湖南咀岸 柳斌 摄

丁玲介绍,目前江夏梁子湖旅游产品主要以农家乐、农业采摘和湖滨观光旅游等类型为主,缺少丰富的度假旅游活动,引领游客深度体验梁子湖生态环境的场所和活动比较稀缺,导致游客停留时间短,对远程游客缺乏吸引力。

“若通航,游客在梁子湖游览完后,可直接乘船至项英故里舒安街,周边还有湖泗古窑址群、保福天子山红色基地,乘车北上,沿途游览江夏的全域景点。”丁玲认为,建立生态码头,恢复水上交通,可大幅减少梁子湖北岸与南岸互联互通的时间成本,吸引市区游客到江夏南部观光旅游,助推农旅、文旅、红旅和康养产业发展。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