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动态

马国强参加武昌洪山江夏代表团联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21:52 来源: 长江网

马国强参加武昌洪山江夏代表团联团审议提出

政府当好“店小二” 让群众和企业诉求“一定有人管”

长江网1月10日讯(记者郑汝可)1月10日上午,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参加武昌、洪山、江夏代表团联团审议,2小时时间,10余位代表先后发言,“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成为本场高频词。

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张会君代表反映,武汉市金融服务和产品还不能很好帮助中小民营企业。“有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企业家请举个手?”马国强现场“抽样”调查。他说,融资难、融资贵多存在于中小微企业。一方面,要发挥好武汉企业融资对接服务平台的作用,利用政府大数据为中小企业提供信用支撑服务,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另一方面,要帮助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提升管理经营水平,通过联合兼并重组等方式,提升创新投入和能力,实现做大规模、做优质量。

黄立、雷佳民等代表在支持企业加大“卡脖子”领域研发投入、拓展“一带一路”市场等方面提出建议。马国强回应说,武汉用于创新创业扶持的专项资金并不少,企业获得感却不强。这提醒我们,出台扶持政策,要集中资源和力量,在重点环节、关键领域实现创新突破,避免“撒胡椒面”;还要简单易懂可操作,不给企业和基层增加负担。他指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政府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凡是市场能自主调节的就让市场来调节,凡是企业能干的就让企业来干。

刘国俊代表说,营商环境不只是“四办”,更应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马国强说,去年一年,武汉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在“实现一网通办”“服务企业效率”等方面,还有差距。他向代表们介绍,当前,武汉正大力推进“民呼我应”“企呼我应”改革,大家有任何难事、急事,在平台上就可以反映,及时得到回应。下一步,还要发动各街道、社区力量,进一步提高平台知晓率和使用率,让大家的诉求“一定有人管”。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切实转变观念,变“管理者”为“服务者”,当好企业“店小二”。

商艳君、李宗祥代表关注水污染问题。马国强感谢代表们热心关注城市生态安全,他说,生态环境保护来不得半点马虎,要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同时,把河湖周边社区居民发动起来,发挥好民间河湖长作用,尽快完成全市建成区管网混错接和缺陷整改,提升湖泊水质。他提醒各区,提高生态环境保护资金使用绩效,把握好优先顺序,杜绝形式主义。针对李加林、周楠等代表发言,马国强表示,将加快谋划推进,促进文化、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创新升级发展,积极扩大消费。

市领导胡立山、胡亚波、张世华、汪祥旺、龙良文、胡树华、但长春、刘子清等参加审议。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