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立山强调:充分发挥好巡视巡察制度利器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10: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史青云)1月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山在省委党校为主体班学员作辅导报告。他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制度利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推动湖北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

王立山回顾了我国古代巡视监察制度的历史沿革,全面梳理了我们党建立巡视制度的发展历程,从巡视工作地位作用、基本原则、工作方针、重点任务、方式方法、成果运用和规范化建设7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总结了我省巡视巡察工作经验和成效。

王立山强调,要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并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各级党委(党组)、党委(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巡视巡察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认真落实日常整改监督责任,让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