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V视 | 走进摘帽村 写给4岁女儿的家书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08:54 来源: 长江云

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要来读几封家书。这是孝感市云梦县义堂镇蔡河村“第一书记”,法院干警潘启明写给4岁女儿的信。虽然女儿现在还不认识字,也不能理解信里的内容,但潘启明说,他就是想用这样的方式,让孩子知道这段值得纪念的日子。

这是2018年4月1号,潘启明驻村后写下的第一封家书。转眼,21个月过去了,每当有重要的事情,他都会给女儿写信。

在信中,潘启明告诉女儿,接受考核,爸爸不怕。过去的一年,蔡河村通了桥、修了路、晚上有路灯,家里有自来水。最让潘启明自豪的是34个蔬菜大棚,这是他费了好多劲儿,邀请在北京创业的老乡蔡勤宇回乡投资的。为了不让蔡勤宇70万元的投入打水漂,潘启明几乎天天泡在大棚里。

一个礼拜“五天四夜”驻村的坚守,潘启明陪伴女儿的时间少了许多,但不论多累,女儿的吻,就是最大的安慰。潘启明说希望女儿长大后能学会自己看这些家书,记住这段让中国人消除贫困的历史。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罗峰  责任编辑 谢宝莹)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