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地铁12号开工 全长约59.9公里串联7个中心城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14:3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11日讯 1月11日,武汉大城建迎来2020年“开门红”。武汉集所有轨道交通线路的线网控制中心,武汉轨道交通国博控制中心项目正式开建。该控制中心位于地铁12号线国博中心南站,总用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建筑由地下3层、地上分别为8层和6层组成,总建筑面积约94917平方米。

国博控制中心建设完成后,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可满足全线网的运营、指挥、调度功能,将彻底解决传统线网中心建设布局分散的问题,为将武汉建成“世界级地铁城市”提供坚实基础。

集中开工的城建项目中,最受瞩目的是开工建设轨道交通12号线,这是武汉首条地铁环线,串联7个中心城区,全长约59.9公里,为全地下线。

12号线起于汉口火车站北侧,沿后湖大道、兴业路、园林路、团结大道、沙湖大道、平安路、南湖大道、白沙三路、四新南路、芳草路、琴台大道、汉西路、常青一路走行,串联武汉三镇,最终闭合成环。共设站37座,与轨道交通其他线路换乘站26座,其中与已运营线路换乘站9座、与在建线路换乘站3座、与规划线路换乘站14座。

蔡甸区柏林地铁小镇项目同时开工。柏林地铁小镇为市政府确定的6个地铁小镇之一,项目位于蔡甸区张湾街,依托轨道交通蔡甸线30-40分钟可到达主城区,项目用地内有柏林站和新庙村站,通过引入产业功能打造产城融合的TOD地铁小镇,项目规划为国际营养健康城。

至2019年年底,我市地铁线路运营里程已达到339公里,继续保持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和在建规模全国第一方阵的地位。(记者韩玮 黄师师 杨晓雨 通讯员王浩升 廖宇智 赵旋)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