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两江四岸泼绿8000亩 主战场将在这4个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14:29 来源: 长江网

青山北湖长江森林项目效果图

长江网1月11日讯 11日,武汉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长江网记者获悉,2020年,武汉全市计划新建城市绿地700公顷,植树造林1.5万亩,植树527万株。全面推进“精致园林”三年行动,建设“大绿化、大园林、大森林、大花海”。眼下,一系列重点绿化工程已经或者即将启动。

长江网记者发现,除了长江两岸造林绿化继续推进外,还有不少绿化工程都紧紧围绕“长江大保护”这一重要主题,从环境保护、生态修复、文化传承等各个方面,加强长江主轴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赋予长江大保护更多内涵,打造绿色人文生态长廊,力争将长江“绿文章”做足、做好。

根据2019-2020年完成2万亩长江两岸造林绿化规划,2020年,武汉将泼绿8000亩,让两江四岸绿色生态廊道继续延展。

市园林和林业局生态修复保护处处长陈敏告诉记者,2020年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主战场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黄陂区、新洲区、青山区四个区,其中黄陂区任务量最大,有3000亩。“目前,黄陂区已经实施了将近1000亩,武汉经开区和东西湖区也已经开始整地造林。”在他看来,除了起到护岸和防浪的作用,如今的长江两岸绿化造林更注重“颜值”,增加池杉、栾树等树种,让市民可以观赏到色相和季相的变化。

机场二通道湿地森林带景观提升效果图

今年还将推进城市公园、环湖绿道、湿地森林带景观提升、生态大走廊建设,发展生态林业。启动光谷生态大走廊项目、青山北湖长江森林项目、机场二通道湿地森林带景观提升工程、金银湖亮点片区景观建设(二期)、环黄塘湖绿道景观工程(含极地海洋公园改造提升)、临空港大道景观改造(二期)、张毕湖公园改造、龙阳湖公园建设、野芷湖公园一期、常青公园改造、龟山综合整治、洗马长街景观提升工程、全市大树补植、市属公园改造维修项目。

(记者韩玮 黄师师 杨晓雨 通讯员王浩升 廖宇智 赵旋)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