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新洲区十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189.5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00:0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程书雄、魏其刚、刘慧、覃佐丹)天街小雨润如酥,新洲喜迎开门红。1月11日,新洲区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问津产业新城举行。本次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总投资逾127亿元,涉及交通、教育、制造、房产、农业等多个行业。

据悉,此次开工的十个项目分别为:飞托克项目、G347(南京-德令哈国家公路)武汉新洲段项目、问津天有云教育小镇、挖沟泵站项目、问津星级酒店、武汉新农源生态养殖场、彦弘(武汉)食品有限公司蓝河智谷项目、佳兆业浣溪璞园项目、清能阳逻项目和及武船双柳基地项目。

开工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其中,投资规模最大的是问津产业新城天有云教育小镇项目。该项目由华夏幸福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引进,天有集团投资建设,将打造湖北首个教育小镇。该项目以教育为核心产业,延伸至文化、互联网、旅游、康养等辅助产业,构建全教育产业链体系,搭建现代素质教育平台和创新型特色小镇发展平台,打造问津天有素质教育基地、武汉传媒学院产教研融合基地、互联网数字教育基地和研学旅游基地和教育康养服务基地。此次开工的是项目一期,占地128亩,建设武汉育才美术高中问津校区,计划于2021年春季开学招生。

据了解,该教育小镇计划用8—10年时间建设,对标英国剑桥小镇、美国哈佛小镇,建设项目涵盖普通民办高中、中等职业学校、12年一贯制学校、15年制国际学校、高等教育院校等,建成后可容纳各类在校学生3.2万人以上,直接带动各类就业5000人以上,实现人口导入4万人以上,拉动地方消费需求40亿元以上。

按行业划分,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交通、教育、房产、酒店、农业及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如问津产业新城星级酒店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将打造当地最高端国际商务酒店,计划2021年竣工;武船双柳基地项目位于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规划占地约5000亩,建成后将具备年产48艘各类船舶和30万吨钢结构的生产能力。

新洲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总投资都分别在1亿元以上,既有先进制造业,又有高端服务业,还有基础设施建设,将为新洲区的经济、社会良性发展,增添更加强劲的动力。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