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清华研究生将行李箱遗失在动车上 列车长凭一个信封找到失主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07:5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清华研究生回宜昌老家 将行李箱遗失在动车上 列车长凭一个信封找到失主

李同学(右)拿着清华录取通知书,车长邓罗丹拿着他的本科毕业证,两人开心合影留念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大学生放寒假后,从北京经武汉坐动车回宜昌,不慎将装有土特产和重要证件的行李箱遗失,好在列车工作人员发现后,通过箱内的一个信封联系上了他的家人。昨日,在清华大学读研一的李同学说起此事时仍感激不已。

23岁的李同学介绍,昨日上午9时许,他从武汉火车站乘坐D5806次列车回老家宜昌,随身带着一个行李箱和双肩包。上车后,他将行李箱放在头顶上方的行李架上,双肩包则一直抱在怀中。

因为前一天晚上没休息好,上车后不久李同学就睡着了,在宜昌到站后,他背上双肩包就下了车。快走出站厅,他才察觉手上少了样东西,他立即返回并向站点工作人员反映情况,希望能够找回行李箱。就在李同学焦急等待消息时,他接到一个电话,原来是列车长邓罗丹打来的。

邓罗丹说,列车抵达终点站宜昌东站后,她在做例行检查时,在行李架上发现了一个黑色行李箱。因旅客均已下车,她立即叫来安全员用视频记录并开箱。在箱内,他们发现塞满了土特产,此外还有一份武汉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以及一份清华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且两份证书上均为同一人。

邓罗丹发现,装录取通知书的信封上有一个收件电话,她尝试拨打,发现对方正是失主李同学的母亲,并由此获得了李同学的手机号,双方约定在5站台碰头。

李同学说,当他走到5站台时,远远便看到朝他微笑的列车长,“当时天气真的很冷,但心里感觉暖暖的。”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