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正风反腐看成效】双“十二条”护航发展激励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08: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杨宏斌

“我的企业正在起死回生!这是纪委监委关心帮助的结果!”1月10日,鄂东某企业老板周某对打电话回访他的仙桃市纪委监委干部表达感激。

去年,仙桃市纪委监委在查办一起党员领导干部腐败案时,对涉案的周某采取留置措施。留置前,周某的企业经营困难,工人准备离厂。留置期间,周某对企业状况十分着急。

仙桃市纪委监委根据省纪委监委2018年11月出台的《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措施》,切实保障周某企业的合法经营。周某积极配合调查,仙桃市纪委监委及时依法对他解除留置措施。

像仙桃市纪委监委这样,去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措施》,主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去年10月,省纪委监委又出台另一个“十二条”,即《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简称“鄂纪励十二条”),为干事创业者松绑减压、担当负责。

“两个‘十二条’,护航发展、激励担当,都是好政策。一个堪称‘黄金十二条’,一个堪称‘钻石十二条’!”省纪委监委的这两份重要文件及其贯彻落实,赢得各方点赞。

督促职能部门解民企难题

“减税降费政策你们企业享受到了吗?”

“是否有党员干部‘吃拿卡要’及‘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近日,公安县纪委监委对该县美灵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查。

为落实《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措施》,全省各级纪委监委围绕推动涉企政策落实、规范涉企服务、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等关键环节,把服务保障企业发展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和执纪执法全过程。

去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强化涉企服务监督检查、优先办理涉企信访件及问题线索、涉民企案件审查调查措施大清查等活动。

“针对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你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制定逐步解决的措施……”近日,丹江口市纪委监委向19家单位发函,督促他们对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调查处理。

黄冈市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开展“护航行动”,严查破坏营商环境行为。截至目前,已开展明察暗访131次,督办解决问题232个,严肃处理187人。

为基层一线干部撑腰鼓劲

“经查,有人匿名举报两名村干部贪污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

近日,竹溪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失实信访举报问题的调查处理结果,为该县桃源乡茂古坪村党支部书记乔三春等5名基层干部澄清正名,为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干部撑腰鼓劲。

去年10月“鄂纪励十二条”出台后,全省各地迅速贯彻落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利川市凉雾乡水源村纪检委员牟磊曾因精准扶贫信息填报有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一度有思想泄气苗头。依据“鄂纪励十二条”中“关心关爱受处理处分干部”的规定,乡纪委书记李耀敏3次上门回访,让他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重拾信心。眼下,牟磊正甩开膀子加油干,奋战在利川脱贫攻坚一线。

“鄂纪励十二条”正有力推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形成勇于担当、敢于负担、奋力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