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干劲十足 充满期待——我给两会捎句话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11:5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王婧

2020年湖北省两会拉开大幕。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省两会的召开充满期待,纷纷表示过去一年收获满满,新的一年不负韶华,勠力同心共奔小康。

这一年的精彩纷呈,我们见证、参与

“自豪!”1月11日上午8点左右,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机务段高铁司机刘斌通过手机,观看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委员通道”采访直播,听到委员介绍汉十高铁的建设故事时,刘斌心潮澎湃。

去年11月29日,刘斌担任汉十高铁首发司机,亲历了这一重要时刻。他说:“秦巴山连片特困区首次接入全国高铁网,有了高铁,鄂西人民今后走出深山,迈向富裕的道路更宽广、畅快了。”

“这一年,收获满满。我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武汉市政协委员、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教师董明,在武汉军运会期间作为志愿者,带领学院575名赛会志愿者、200多名城市志愿者,热情服务军运,赢得各方点赞。

她说,军运会向世界人民展现了荆楚魅力,湖北正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走向世界。

“这一年,村民们的精气神儿更足了。”宜昌市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说。

去年4月29日,兴山县脱贫摘帽。“全面消除了农村危房,实现了组组通硬化路、户户通光纤、安全饮水全覆盖,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汪小波说,下一步要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实现小康。

新征程,要争做攀登者、建设者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冲锋号角已经吹响。

“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巩固脱贫成果,着力提升村党总支的组织力,把基础打得再牢一些。”石首市高基庙镇俞家铺村在2017年整村脱贫出列、贫困户全部脱贫。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30万元以上,突破历史。“90后”村支书张光骏说,2020年干劲十足。

“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的攀登者、建设者,继续培养造就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为重大工程建功立业。”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与管理局党委委员邱继兵说。

1月6日,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一期通水,鄂北岗地220万人口、379万亩耕地,将告别“十年九旱”的境况。“2015年工程开工以来,我们单位连续4年开展劳动竞赛,调动了2万余名建设者的劳动积极性”,邱继兵说,将继续办好劳动竞赛,奋力当好湖北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新的一年,将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努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自己的贡献。”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张国庆说。

新时代,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建议进一步加强市场主体特别是新兴市场主体的培育孵化。”1月7日,“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共同探讨扶持农村青年电商发展,现场,武汉蜂巢电商总经理李鹏给代表委员提建议。

“感受到了我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代表委员们实地调研走访,将群众心声带到会上,也结合各自领域给我们建议,很务实。”李鹏说,他对省两会的召开非常期待,对未来发展很有信心。

“省两会令人期待。”全国人大代表、武汉第二轻工业学校智能制造部主任禹诚说,每年都会认真学习省两会精神、关注大家提的建议意见,争取将更多、更好的建议带到全国去。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要把期待化为行动。”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淑静说,要继续做好“小巷总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实干赢得未来。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