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青山区这些新建小区将集中供暖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15:34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12日讯(记者李爱华)每到冬季,随着气温的下降,供暖成了市民最关注的话题。近日,多位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青山区何时实现集中供暖?青山区相关部门回复称,一批新建小区已经引入集中供暖设施,开始了集中供暖。

市民黄女士称,自己在青山区住了几十年了,家里面有老人小孩,现在供暖不方便,冬天安装暖气炉、暖气片等制暖效果不好,也很贵,听说东西湖区和武汉开发区要搞集中供暖,希望青山区也能推行集中供暖,解决老百姓冬季采暖问题。

市民卢先生也反映同样的问题。卢先生称,青山区人员分布密集,沿江、和平大道、工人村等大型社区集中,附近有武钢等众多大型企业,青山区可充分利用驻区企业多、工业热源多的优势,集中供暖解决百姓所需。

长江网记者了解到,武汉位于国家集中供暖线秦岭-淮河以南,不属于法定集中供热区域。但武汉市冬季气候阴冷潮湿,市发展改革委高度关注市民的集中供暖需求,自1998年以来就开始研究推动集中供暖的相关工作。截至目前,武汉市已实现集中供暖的建筑面积达400多万平方米,受益人口约15万人,主要分布在武昌地区的关山片区、水果湖片区及积玉桥片区。

为进一步推进武汉市集中供暖的发展,满足广大市民的集中供暖需求,目前正在开展《武汉市清洁能源集中供热制冷规划(2020-2030年)》编制工作,在整体规划指导下,相关企业以经济性为导向,综合考虑各区域可行性和效益性来提供集中供暖服务。

青山区何时实现集中供暖?青山区在城市留言板回复称,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主导、有序推进“的原则,青山区正在积极推进集中供热。截至目前,沿临江大道向西至铁机路的供热主管网(27384米,双管)和工业路、建设三路支管网已建成,年可供热170.4万吉焦,可为滨江商务区约452万方以上的住宅、办公及商业提供供热服务。现已引入集中供暖设施的新建小区有联泰香域水岸、大华、铁投江南御景等新建楼盘。一般,每年的11月20日左右开始集中供暖,每个供暖季(按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计算)价格大约在4000-5000元不等。

青山区发改局相关人员表示,该区集中供暖与新建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像联泰香域水岸、大华、铁投江南御景等新建楼盘已经开始了集中供暖服务,今后集中供暖将惠及更多的居民。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