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6300亿元!湖北晒出2019年民生支出账本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19: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通讯员公培鉴、孟雨秋)1月12日,省财政厅晒出2019年民生支出账本:全省民生支出6300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继续保持在75%以上。

我省坚持财力下移、照顾基层,全力保障基层“三保”。省级压减的支出、争取的中央转移支付等全部用于对市县的转移支付。财力下沉力度空前,重点向困难地区倾斜。

坚持完善社保政策体系。坚持就业优先战略,27亿元用于落实“我选湖北”、技能强省等重大政策,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筹资662亿元,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五连增”,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015万人。63亿元落实优抚对象、军队转业等各项补助政策。

落实卫生健康支出607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520元、69元。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数达到5548万人。

坚持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严格落实“两个只增不减”要求,全省教育支出1148亿元,增长7.7%。47.4亿元用于落实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等政策,惠及在校学生525万人。筹措高等教育资金100亿元,落实省属高校生均拨款经费68.3亿元,推动高校“双一流”建设。

全力保障乡村振兴。落实43.7亿元,支持新建340万亩高标准农田。16.7亿元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现代农业全产业链。落实7亿元,支持347个美丽乡村建设;落实4亿元,支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坚持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55亿元支持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35.2万户、公租房建设6961套,发放租赁补贴惠及2.2万户位住房保障对象。筹资17.8亿元,支持7.5万户四类重点对象、3.47万户深度贫因户及其他农户实施危房改造工程。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