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因家庭琐事欲跳江,民警寒雨夜搜寻一个多小时救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20: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民警帮助李某夫妻将三轮电瓶车推回堤边公路

楚天都市报1月12日讯(见习记者成昱勋 通讯员何琥)“有人在邓南街水厂码头欲跳江轻生!”1月9日晚,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汉南派出所接警称,一名外来务工男子因夫妻琐事吵架欲跳江轻生。

当晚6时许,汉南派出所接警后,副所长逯永胜带民警万永波、叶朝永立即驱车25公里奔赴事发现场,在与报警人张某取得联系后,民警得知张某称系过路人员,被一中年妇女借用电话报警,随后民警在新沟村附近找到了该求助人,经询问,求助人王某(女,57岁,湖北随州人)称其与丈夫李某(男,58岁,湖北随州人)在附近打工,当天二人在回家路上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丈夫李某一气之下将三轮电瓶车开到了堤边沟里,并表示要跳江自杀,随即便向江岸纵深奔去。王某说,她在后面追赶了一阵没有追上,因为夜黑风大,她心里十分害怕,担心丈夫出现不测。由于没带手机,她便找过路的张某借手机报警求助。

民警在了解事发经过后,一边安抚求助人王某,一边计划分头行动搜寻其丈夫李某下落,民警三人顶着寒风冷雨,沿着江堤、循着轨迹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在江边一草丛中找到了下半身湿透、冻得瑟瑟发抖的李某。

夫妻二人和好

经民警现场耐心劝导,李某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我也是一时冲动才想要轻生,原本这是我们的家务事,感谢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李某对民警说。

见李某情绪逐渐好转,副所长逯永胜松了口气。随后,民警三人又帮助李某夫妻将翻倒的三轮电瓶车推回堤边公路,逯永胜还是放心不下,又分别单独对夫妻二人开展思想工作,劝二人今后遇事协商处理,切不可鲁莽行事。夫妻二人向逯永胜表示,今后会好好过日子,并对民警的热心救助再三表示了感谢。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