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省政协委员蔡俊雄:湖北高质量发展需更注重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22:33 来源: 荆楚网

省政协委员、省环境科学院院长蔡俊雄    记者 刘建维摄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康 刘建维 何琛)要实现湖北高质量发展,必须更加注重绿色发展。1月12日,接受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采访时,省政协委员、省环境科学院院长蔡俊雄介绍,湖北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应该保护好生态,给湖北老百姓留下一片干净的生态环境。

“在湖北的高质量发展中,绿色发展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在经济发展的同时,绿色也能够得到保护。而在生态环境保护中,能源结构、交通结构、产业结构都是影响我们大气环境质量的很重要的方面。”在蔡俊雄看来,目前湖北产业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重工业化仍是全省工业主体,运输结构偏向于公路运输,能源结构偏向于煤炭,全省万元GDP用水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资源利用效率有待提升。

针对现状,蔡俊雄建议,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结账之年,也是编制“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规划之年,所以很有必要在这个规划中体现新发展理念,其中,绿色发展是关键之一。目前,湖北在产业结构上仍需优化,应推进钢铁、石化、火电、化肥、化工、造纸、燃煤锅炉、水泥,玻璃等行业的升级和清洁化改造,并大力发展生态工业。在交通结构上,需完善运输体系和政策,推进交通多式联运,逐步建成集陆运、水运、航运为一体的综合货运网络。从能源结构上应持续推进“煤改电”、“煤改气”工程,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并实行绿色GDP考核,实现生态发展由“潜绩”向“显绩”的转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李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