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针心针意”暖冬行动走进蕲春西湖里村小学 孩子们说收到“最好的新年礼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16:01 来源: 武汉晚报

穿戴上“针心针意”爱心人士们编织的毛衣、围巾和帽子,孩子们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也温暖了这个冬天

武汉晚报讯(记者马慧洁实习生彭诗钦)1月11日,由长江公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组织的“针心针意”暖冬行动走进蕲春西湖里村小学。穿戴上“针心针意”爱心人士们亲手编织的毛衣、围巾和帽子,孩子们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当天上午,满载着爱心物资,记者与徐紫珈等众多爱心志愿者一起奔赴163公里外的蕲春县管窑镇西湖里村小学。

西湖里村小学王校长介绍,学校现有学生57人,其中留守儿童54人。学生来源于西湖里和竹林墩及鲇鱼塘三个村。年轻人基本都外出打工了,都是年迈的爷爷奶奶带孩子。

11日是学校放假前的最后一天,孩子们热热闹闹地集中在操场上。长江公益给6名特困家庭学生分别发放了500元公益助学金。志愿者将毛衣围巾、棉袄冬衣以及图书、玩具和小零食发放到学生们手中,并给他们戴上爱心编织的帽子、围巾和手套。收到礼物的孩子们高兴极了。“这顶帽子和这条围巾又舒服又暖和,而且还很漂亮,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同学们把帽子、围巾等一一穿戴整齐,整个人立马精神起来。

9岁的叶淼是个乖巧聪明的孩子,记者第一眼就看到了她那双冻裂红肿发紫的双手,变粗的手指已经是原来的2-3倍,裂口处深可见肉,长短不一。看着外翻的豁口,王校长跟记者说:小叶淼家里条件非常差,从没有见到过妈妈,一年也难得见上爸爸两面,由年迈的奶奶抚养,但她却是位很热心的孩子。收到礼物的叶淼非常开心地跟记者说:“谢谢爱心妈妈编织的毛衣,我很喜欢。”

紫珈慈爱基金给学生送去了棉袄、课外书、玩具娃娃、零食等,学而思湖北总部给学校提供了教具和文具,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提供了御寒爱心物资。湖北金桥假日国际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当天也送给孩子们礼物,公司总经理黄超对记者说:“这样的公益活动很接地气,今后愿意大力支持助学公益活动。”

据介绍,“针心针意”暖冬行动在200多位织女暖男的爱心支持下,编织了300多件毛衣围巾和手套。300个温暖礼包日前已被送往武汉、蕲春等地。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