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乡村过大年赶集会碰撞网红直播 传统民俗更添现代感年味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15:0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余康庭蔡梦娅通讯员陶一宸李佳)12日上午,2020年乡村过大年暨幸福东西湖迎春赶集会系列活动在该区东山街群力大队启动,成百上千的市民从四面八方涌向村内,现场喜庆热闹。

“所有街坊们看这里,这是正宗乡村的手打糍粑,买它!”上午9时许,群力大队处处张灯结彩,各具特色的民俗展位依次排开。在村东头的手工糍粑展位,两名帅哥靓妹手持直播平衡仪,对着手机屏幕,一边拿起一块糍粑亲口品尝,一边绘声绘色地向网友们介绍打糍粑的技巧。不到一会儿,现场就被打围,游客纷纷掏钱购买,不到十分钟糍粑便被抢购一空。在另一端的手机直播间,只见网友们纷纷打出弹幕,竞相留言下单,直呼要来现场“打卡”备年货。“难得能见到味道如此正宗的土特产,这回看来又得剁手了!”

迎春赶集会上,东西湖区端出年货大餐,40余家农企展销近百种特色农产品,让市民游客大饱口福,满载而归。游客在现场还能体验参与具有乡风文明特色的文艺表演、水杉民间书画展、徒步游、爱心年货义卖活动。43岁的市民卢女士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她前两天在微信公众号上报名参与赶集会,早上8时不到就从汉口后湖自驾到现场,“土特产很多,不仅味道正宗,价格也更实惠,买了满满一后备厢的年货!”

群力大队傍湖而居,村湾秀美,是东西湖区美丽乡村的典型代表。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乡村过大年赶集会,深度引入网红直播模式,推广美丽乡村的优质农产品和农旅品牌,让传统民俗更添现代感。活动现场,东西湖区还发放了1000张打年货惠民券,受到游客欢迎。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