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用汉派文化演绎情景说唱剧《印象武汉》 名家大咖演活可爱身边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08:33 来源: 长江日报

10日,《印象武汉》演出现场

经过数月打磨提升,由武汉说唱团、武汉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出品的全新升级版情景说唱剧《印象武汉》,于10日在中南剧场与观众见面。武汉人最熟悉的名家大咖,用最具武汉特色的文艺形式,讲述最地道、可爱的武汉故事,让现场观众纷纷感慨“为武汉骄傲”。

江兆旻说:“我们始终认为,一定要用本地的方式去说一个地方的文化,要用武汉人熟悉的东西去讲武汉人熟悉的故事。创作过程中,我们发现,武汉还有很多文化是没有被挖掘出来的。比如,武汉说唱团里,平时大家都知道湖北大鼓,但其实湖北小曲、湖北道情也都很好听。排练过程中,我们都跟着陆鸣等人一起学湖北道情,忍不住感叹太好听了。”

这出剧里融入了湖北评书、湖北大鼓、湖北小曲、湖北道情、独角戏等“非遗”项目。在现代题材和方式的演绎下,这些有着悠久传统的艺术样式让观众惊叹:“武汉到底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精彩?”

“全武汉的名角都来了!”正如观众所说,10日上演的全明星版《印象武汉》不仅集结了全市各大文艺院团,还聚集了多位名家。

在《黄鹤楼·咏诗》一段,年近八旬的何祚欢坐在小朋友们中间,娓娓道来一段湖北评书《黄鹤楼轶事》。观众们听得津津有味,江兆旻则一直掐着秒表:“刚好5分钟,不多不少。”回想邀请何祚欢出演的过程,她忐忑又感动:“何老师前阵子还在住院。给他打电话的时候,我心里直打鼓,没想到他一口答应。”10天时间里,何祚欢在家中一遍遍地练习,一遍遍地修改精练,成就了舞台上令人回味的5分钟。

对于所有演员,江兆旻都有同样的要求:“千万不要让观众感受到你们是明星,你们演绎出的必须是在武汉生活的人,让观众感觉你们就在身边。”情景说唱剧演员都有鲜活的角色个性,歌舞演员也都有不同服饰。“这出剧里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大家都从各自角度发声,传达出每个人对武汉不同的感受,也体现出这座城市里每个人都在欢迎八方来客。”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4】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