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投入2000余万改造控制器智能车间 武汉格力打造智能化“黑灯工厂”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14:36 来源: 长江日报

“今年5月20日之前,我们工厂控制器智能化生产线改造完成将实现竣工投产,不但提升武汉格力的智能化生产水平,还将提升工厂的产能。”1月10日,格力电器(武汉)有限公司控制器工厂厂长王增杰表示,以格力电器“精益、智能、品牌”的战略为目标,不断推动武汉格力工厂的智能制造向全链条延伸。

2019年,随着武汉格力控制器智能车间、武汉泛洲自动变速器DCT拨叉开发等5个项目,被列入2019年武汉工业智能化改造示范项目,作为武汉工业经济的主战场,武汉开发区按下智能化技术升级的快进键。

主板和遥控器是家用空调整机的“大脑”核心部件,由于产品体积小、生产过程工艺复杂,电器制造行业普遍采用手工插件、手工焊接、人工检测的方式生产,自动化程度低。人工组装效率低,成为制约空调工厂提升产能和产品质量的瓶颈。以控制器上的常见零件电阻为例,一个电阻元件只有0.5毫米大小,在安装过程中如果人员接换料不慎搞错,在自动光学检测和自动在线测试时可能无法检出,给后工序生产制造和售后带来诸多麻烦。

王增杰介绍,2016年开始,格力电器通过自主创新,研发控制器智能化生产线,通过对控制器生产全流程进行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方案设计、实施、改造,最终实现控制器产品智能化精益生产。2019年,格力电器投入2000多万元,将这套技术先进的智能化生产线率先落地在武汉格力工厂投用。同时还联合高校开展大数据应用和机器自学习算法研究,实现使用机器学习代替人工判断,进一步提升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经过智能化技术改造后,武汉格力工厂控制器智能化新生产线可减少工人50—80人,效率提升15%,半成品原材料库存周期从72小时下降到48小时。2020年控制器分厂将继续投资2500万进行推广,届时将全部实现智能化生产,每年可为工厂带来1200余万元的直接经济效益。

(长江日报记者张智通讯员张敏史哲)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