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促进家庭“小欢喜”共建社会大和谐 省政协委员刘红霞建议推进家调机构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07: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邓伟

如何让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更好发挥作用?有哪些好的突破口?

针对这一问题,省政协委员、黄石市妇联主席刘红霞建议,要加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机构(以下简称“家调机构”)的建设,推进家调机构向基层延伸,以促进每一个家庭的“小欢喜”,共同构建社会的“大和谐”。

“近几年来,黄石不断健全家调机制,大力建设家调机构。”刘红霞介绍,在黄石,各县市区均已成立家调委,在乡镇(街道)、村(社区)一级共建立近860个家调站。家调机构通过解决家庭纠纷、提供法律援助、开展心理疏导等方式,让矛盾化解在基层。

以心理疏导为例,家调站聘请有经验的心理咨询工作者,与来访群众交心谈心,疏通他们心理上的“堵点”,引导他们正确处理夫妻间、婆媳间、邻居间的关系,帮他们化解家庭生活中的“烦心事”。

“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中,我省应该更加重视和加强家调机构建设。”刘红霞表示,黄石市妇联计划尽快推进家调机构向基层延伸,实现家调机构“全覆盖”,培训更多专业调解员,以开展婚姻家庭隐患排查为切口,将工作重心进一步前移,更好、更快、更有效地化解矛盾。与此同时,更好发挥开展普法宣传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打造促进社会稳定和谐的坚强堡垒。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