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人大代表李丽:内修外炼 打造两个区域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08: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鹏

代表名片:省人大代表、黄石市副市长李丽

关键词:打造区域中心

“增强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承载能力。在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对这个部分最有感受。”1月12日,李丽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说到了她的关注点。

“黄石是老工业城市,近些年来一直努力走转型之路。”李丽说,黄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了“五城建设”发展思路,即打造创新活力之城、先进制造之城、现代港口城市、山水宜居之城、历史文化名城。

“我重点想说一下先进制造之城。”李丽介绍,黄石钢铁、水泥等制造业特色明显,曾经创造了辉煌,但也带来一些问题。在转型发展中,市委市政府把这些传统产业作为优势产业看待,着力推进技改升级,“市委市政府认为,只要转型得好,不但污染大大降低,还能极大提升城市的承载能力。”

因此,黄石提出“两头发力”,一方面在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上发力,一方面在新兴产业的培养上发力。目前,黄石的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态势可喜,黄石已经成为全国第三大PCB(印刷电路板)产业集聚区。

“除了苦练内功,黄石还积极融入武汉城市圈,寻找自身定位。”李丽说,黄石提出打造“两大区域性中心”:一是交通物流中心。坚持全域临空临港发展,以水港、空港为核心,推动“四港联动”,着力把黄石打造成为湖北对外开放桥头堡、长江中游综合交通物流枢纽;二是消费服务中心,“黄石地处武鄂黄黄一体化中心腹地,我们将着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打造鄂东商贸中心、文旅中心、会展中心、教育医疗中心。”

李丽提出建议,希望相关部门下一步出台政策,对黄石发展临空临港经济,打造城市群区域性中心予以支持。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