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代表委员点赞《政府工作报告》 民生情怀暖人心美好蓝图催奋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07: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14800多字,74分钟!1月12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简练务实、暖心提气的政府工作报告,赢得全场雷鸣般掌声。

“充满力量!省长讲得铿锵有力、中气十足,代表委员听得聚精会神、热血沸腾。”省人大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李长健感慨,纸张虽薄,厚重如山。报告一如既往坚持精准、简洁、朴实的文风,彰显着干练气质。

“今年的报告有3个特点:实、新、暖。”省人大代表、兴山县县长曹宏伟说,报告很实,“发展”是第一高频词,所有事项都是“干货”实招;报告很新,贯彻了党中央新发展理念、新发展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报告很暖,民生分量重,传递了信心和温暖,让人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也记得住、好落实。

“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0.14%,困扰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解决!听到这句话,我就情不自禁鼓掌了。”省人大代表、麻城市黄土岗镇堰头垸村村支书杨作柱说,他们将乘势而上,帮助困难群众摘了穷帽再拔穷根,走上共同富裕、全面小康的康庄大道。

“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成绩令人骄傲!大交通,大产业,大投入,宏伟蓝图令人振奋。”省政协委员、湖北中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薛玮说,报告提出,省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营商环境只有更好等新理念,让他深受感动,今年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新年干出新成绩。

“新风扑面,直击心灵。”省人大代表、东风汽车股份轻型商用车分公司魏明伟对报告赞不绝口,“金句很多,‘锁定创新主赛道,用优良生态广纳天下英才,用事业舞台成就各类人才’等表述,融情入理,让我们对湖北的发展充满信心。”

发展的根本是为了人民。报告提出,把老百姓的“急愁盼”问题当大事做、往实处做、尽全力做。省人大代表、黄梅县孔垄镇邢圩村乡村医生邢锦辉说,“报告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洋溢浓浓的民生情怀,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更意识到肩头的责任。”

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开幕会结束,代表们走出会场,步履坚定,信心满怀。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