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两个极”坚定决胜信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07: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李思辉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开篇讲到“刚刚过去的2019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随机采访发现,很多代表委员对此印象深刻、深表认同。

说极不平凡,是因为过去的2019年,湖北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这一年,我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功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办好了一些大事喜事;汉十高铁建成通车,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一期正式通水,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顺利推进,等等,办成了一些好事实事;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实施“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加快打造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动力源,推进了一些要事难事。总体来看,2019年是大事喜事精彩纷呈的一年,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进展的一年,高质量发展形稳势好的一年,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的一年。

说极不容易,是因为过去的2019年,我们面临的不是顺流而下、坐享其成,而是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复杂局面,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还比较突出的省情。毋庸讳言,过去的一年,我们遇到的困难比预料的多,挑战比预想的大,可谓“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挑战巨大,我们依然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绩。这再一次说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锚定目标、勠力同心、奋发作为,就没有迈不过的关山。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必须兑现承诺,打赢硬仗、交出实账,必须直面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挑战。回望2019年的“两个极不”,就能愈发坚定决胜信心——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就一定能够用汗水浇灌更大的收获,以佳绩回应人民的期盼。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