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首届十佳民间河湖长揭晓 三所小学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07:3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张淑倩实习生朱义璋)昨日下午,记者从武汉首届“十佳民间河湖长”评选活动中了解到,2019年武汉市级民间河湖长共累计巡查河湖888次,累计参与人数达到6025人次。

2019年度武汉“十佳民间河湖长”是钢城十三小、大兴路小学、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华侨城小学、康明斯电子与燃油系统(武汉)有限公司、湖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以及张钢兰、徐建利、周满、吴先金、汪明月5名自然人。

2018年底,武汉首批93名民间河湖长上岗履职。经过一年实践,这93名民间河湖长已成为民间护湖的中坚力量。记者在统计信息中看到,武汉市新洲区环保志愿者协会作为新洲区举水河的民间河长,去年一年巡河30次,带动500人次参与。华侨城小学更是借助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1700人次巡查东湖。民间河湖长全年共向相关区反馈260件问题,其中210件得到解决。

“人人争当河湖长,个个参与大保护,小湖长们的行动不仅是同学们对保护环境的承诺,更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承诺。”评审专家表示,这几所小学日常巡湖工作做得扎实,并且以家庭为单位不断宣传护湖相关知识,成功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护湖的队伍中来,具有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