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文联举办2020年“百花迎春”文艺展演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12: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邓鼐)1月12日晚,武汉市文联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武汉市文学艺术界2020年“百花迎春”文艺展演。武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世华出席并讲话。

活动现场图。(通讯员 李毅明 摄)

演出开始前,武汉市文联对2019年度武汉文艺“重点作品”扶持项目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2019年,武汉市文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武汉市委工作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拓进取,有力推动了武汉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武汉市文联坚持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文艺工作者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自觉行动。配合武汉市委第六轮巡察,认真整改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存在问题。首次在作家、音乐家、美术家、戏剧家、书法家、摄影家协会成立党支部。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工作得到市委主要领导肯定。

2019年,着眼推动武汉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武汉市文联进行了顶层设计。研究制定了中长期文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坚持“五主”工作思路,实施“五化”工作法,推进“五大工程”,“五大行动”加强作风建设。

2019年,武汉市文联围绕中心实施了一批重大文艺项目。紧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组织“武汉系列”文艺创作。举办军运会全国美展、书展,美展举全国美术界之力共襄武汉盛事,为军运会史上唯一一次国家级美术大展。举办“百年金石·汉上印风”学术活动暨篆刻展,推动汉上篆刻艺术繁荣发展。武汉获得第16届中国合唱节举办权,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唱响大武汉。

这一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武汉文艺界精品力作硕果累累。池莉出版《大树小虫》;刘醒龙出版《刘醒龙文学回忆录》,其作品《天行者》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李修文出版《致江东父老》;田天合作出版《父亲原本是英雄》;张执浩完成《一只蚂蚁出门了》。冷军等专业画家创作美术作品100余幅,陈勇劲、樊枫分别荣获第13届湖北省美展金奖、铜奖。

2019年,武汉文艺志愿服务有声有色。开展“送文化”“种文化”活动100余场次,针对弱势群体和农村留守儿童开展汉绣、书法、合唱培训,在公共空间举办“周周唱”活动,惠及群众近10万人次,首次表彰了武汉市优秀文艺志愿者。

2019年,武汉市文联真正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了文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从无到有建立3个新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运行半年关注量突破3万人,单条视频阅读量最高达72万次。对重大文艺活动进行网上直播增强影响力,单项活动最高观看量达769.6万人次。

活动现场图。(通讯员 李毅明 摄)

此次展演的节目,以市级各文艺家协会近年创作的精品力作为主,涵盖音乐、美术、书法、舞蹈、戏曲、小品、相声、杂技、魔术多种形式,既是一场武汉文艺界精品创作成果的汇报演出,也是一次接地气的大型文艺惠民活动,现场10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演出异彩纷呈、高潮不断,为观众贡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歌舞《不忘初心》、京汉楚三朵梅花戏曲联唱《红梅赞》、书画家现场展示“培根铸魂 守正创新”等书画作品,深沉而热烈,抒发了艺术家们对党和人民的真挚情感。脍炙人口的歌曲《在此》《汉阳门花园》、屡获大奖的舞剧《江湖》,民间工艺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示,展现了武汉独特的城市魅力。男声四重唱《雪花的快乐》、笛箫串烧《百鸟迎春》、舞蹈《莲湘闹春》纷繁而绚烂,演员们用精湛的技艺讴歌了新时代的美好生活。相声《笑语欢歌》、小品《走错门》、魔术《炫》、杂技《女子柔术》引得现场笑声阵阵、赞叹连连。经典传唱《唐诗宋词》、男声三重唱《我的太阳》《今夜无人入眠》则让观众沉浸在中外经典文化的美好享受中。精心编排的节目、流光溢彩的舞台、穿插其中的抽奖环节,将晚会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图。(通讯员 李毅明 摄)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