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七成旅客乘动车出行!春运第三天,武铁发送旅客53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14: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宇、通讯员孟立、胡滨)1月12日,春运第三天,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各站发送旅客53万人次,同比增长22%。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车站共发送旅客27万人次,同比增长8%。

据统计,春运启动以来,有七成左右的旅客选择乘坐动车出行。为此,武铁当天共加开122列始发客车提升运输能力,其中增开动车75列,同比多加开动车38列。长途客流主要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成都、沈阳等方向,短途旅客武汉往恩施、宜昌东、襄阳等方向客流较大。

1月13日,武铁将加开129列始发客车。其中将加开长途客车43列,分别是至北京、天津等地5列,至上海、合肥、杭州、温州等地10列,至郑州等地2列,从武汉、襄阳等地“空车去、载客回”开出至广州地区26列;加开武铁管内各站间开行的中短途列车86列。同时将至广州、成渝、宜昌等方向的25列动车重联开行,进一步提升运能。

铁路相关人士表示,今年是武铁管内电子客票投入使用的首个春运,为保证旅客有序出行,汉口站已在全站范围内更新升级187台自动检票闸机系统,确保旅客快速进出站,并成立“爱心小帮手”服务队引导服务旅客;武昌新增434块电子客票引导标识做好导乘服务;武汉站在检票口、正晚点信息、站内导航等智能查询终端中增加电子客票、站区交通联动等服务信息,并在2号售票处增设人工服务台,引导旅客正确使用电子客票。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