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汉十高铁首迎加长版“复兴号”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17: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宇、通讯员周凯、孟立)1月13日13时45分,车体为加长版“复兴号”动车的C9205次列车缓缓从汉口火车站开出,这是武铁配属的加长版“复兴号”动车首次正式上线运行。

加长版“复兴号”动车 视界网周凯摄

加长版“复兴号”动车上线运行 视界网周凯摄

加长版“复兴号”动车,即为16节编组的“复兴号”动车,总长度为414米,总定员达1193人。与两列重联运行的8节编组“复兴号”动车相比,加长版“复兴号”动车不仅增加了41个座位,而且中间的第8、9节车厢间是连通的,方便旅客在全列车内通行。

车组人员介绍操作台 视界网周凯摄

加长版“复兴号”动车 视界网周凯摄

据了解,1月13日至14日,为应对春运客流,汉十高铁间加开C9205/10次列车,使用的车体均为加长版“复兴号”动车。

武昌南机务段相关人士介绍,今年1月武铁陆续配属了3组加长版“复兴号”动车驰援2020年春运。截至目前,武汉局共计配属了33组“复兴号”动车。

据悉,当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各站发送旅客51万人次,同比增长11%。1月14日,武铁将加开141列始发客车提升运力。其中将加开至北京、天津、上海、杭州等地长途客车48列;从武汉、襄阳等地“空车去、载客回”开出至广州地区27列;加开武铁管内各站间开行的中短途列车93列。同时还将至广州、成渝、宜昌等方向的20列动车重联开行进一步提升运能。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