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政协委员高翅:让田园变庄园 让产品变礼品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20:19 来源: 湖北日报

“喝的长江水,吃的荆楚粮,华中农业大学作为‘双一流’大学,历来对农业、农村、农民有特殊情感。”高翅说,带着这份情感,华农在脱贫攻坚中体现了一个“真”字,即“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探索出了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华农方案”。

“党建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和消费扶贫五位一体。”高翅介绍。学校组织基层党组织与定点扶贫点贫困村党支部“一对一”结对共建,学校党员教职员工扎根乡村变“村民”,将致富技术送达田间地头,将脱贫本领送到千家万户。

在产业方面,学校围绕一个特色产业,组建一支教授团队,设立一个攻关项目,支持一家龙头企业,带动一批专业合作社,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如在秭归县,已经有脐橙亿元村。”高翅说,“我们还帮助做农产品品牌策划、设计、推广,提高附加值。让田园变庄园、让民房变客房、让产品变礼品。”

华农每年元月初还会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这些产品都来自于和学校结对的父老乡亲们,学校教职工也会购买这些产品。近3年来,学校的消费扶贫达1200万元。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一苇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