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警方集中返还被骗资金 五次累计返还3430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23: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杨槐柳、袁野)1月13日下午,武汉市反电诈中心举行资金返还仪式,对近期审核通过,冻结资金权属明确、达到立案标准,符合返还规定的被骗资金进行集中返还。

2019年12月24日,江夏区藏龙岛某科技公司财务人员袁女士,被公司采购部员工付某拉进公司QQ群,群内共四人,另两人昵称显示为公司总经理和技术副总。群中,公司总经理问袁女士,账上有多少钱。接着,总经理让袁女士往一个账户汇款15.5万元。袁女士转款后,就赶至相邻的办公室让总经理签字,这才发现上当受骗。报警后,警方及时将全款追回。经查,所谓的公司QQ群中,除袁女士外,其余均为骗子。

今年1月至今,包括袁女士被骗的15.5万元在内,武汉市反电诈中心先后按程序返还被骗资金720万元,涉及“QQ冒充领导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机票改签、贷款诈骗”等6大类78起诈骗案件。自2016年10月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成立以来,中心先后举行了5次被骗资金集中返还活动,累计返还被骗资金达3430万元。

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负责人介绍,在严打、严防、严控的同时,武汉公安强化警银联动、资金封堵、全力挽损,在止付、冻结、返还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9年,全市共止付冻结涉案银行账户和第三方支付账户20176个,第一时间发现锁定封停涉案诈骗电话619个、银行卡20777张,成功劝阻潜在受害人38527人次,受惠家庭和企业近十万个。

此前,武汉警方已部署开展了为期一年的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目前,武汉公安正深入研究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思路、新策略、新战法,开辟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四大战场,全力打好主动仗、歼灭仗、合成仗、提升仗,力求最大限度减少发案,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