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京剧、黄梅戏一起唱名家、爱好者同台演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通山演好戏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07:27 来源: 湖北日报

“红色文艺轻骑兵”在通山演出现场。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鄂文旅)1月10日晚,幕阜山脉雨雪淅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工作者,从省内各地汇聚到通山县文体中心,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活动,为当地父老乡亲带去欢乐和祝福。

演出在舞蹈《春满荆楚》欢快气氛中拉开帷幕,整场节目汇聚了京剧、汉剧、楚剧、黄梅戏等一批湖北主要戏种,包括声乐、舞蹈、杂技、小品等多种形式,既有省内专业艺术院团、机构、高校的文艺工作者,也有通山县818快乐团民间文艺团体演员代表,一个个欢快喜庆的节目热闹了冬日的通山、温暖了质朴的百姓。

文华表演大奖获得者、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杨俊,从宜昌连夜直接赶到通山,为观众表演黄梅戏。梅花奖得主、京剧奚派传人王小蝉携省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送上现代京剧名段《沙家浜·奔袭》。梅花奖得主、汉剧表演艺术家王荔刚参加结束武汉市政协会议,就直接赶到演出现场。梅花奖得主、楚剧表演艺术家彭青莲受邀赴京观看新年戏曲晚会归来,就直奔演出一线,连日来跟随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先后到保康、竹溪、丹江口等地巡演,去年一年她累计下乡演出30多场。

通山县洪港镇杨林村村民王谦说,这是自己50年来现场看到最“高大上”的一台演出!特别是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杨俊带来的经典戏曲《女驸马》,让平时喜欢哼两句戏曲的他大呼过瘾。朱珍虹是通山业余文艺团体“818”快乐团的一员,她没想到能跟著名艺术家们同台演出,感触颇深地说:“省城来的老师,不但艺术造诣了不得,敬业精神更让人佩服,我们要像这些著名艺术家一样,今后深入山乡把快乐带到千家万户。”

1月6日至8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已走进襄阳市保康县,十堰市丹江口市、竹溪县等地。春节期间,该厅组织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还将陆续走进嘉鱼、浠水等地开展8场惠民演出,并带动全省近百个专业文艺院团送出近2000场惠民演出,将精彩文化活动送到百姓身边。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