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写春联、剪窗花、送图书 “红色文艺轻骑兵”罗田送欢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08:43 来源: 湖北日报

书法家给农民朋友写春联。      (视界网 赵小康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符坚、俞娜)风和日丽天作美,文化惠民正当时。1月13日一大早,湖北美术馆“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来到罗田县凤山镇白杨冲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为大家现场送春联、写春联、剪窗花、做面塑、送书籍,给当地群众送去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也送去了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

活动由赠书仪式拉开序幕,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向罗田县图书馆、凤山镇白杨冲村图书室赠送艺术书籍画册2箱。

随后,由湖北美术馆书法家李和清、丁华、朱志宏组成的书法小分队开始挥毫泼墨,一幅幅火红吉祥的春联、一张张翰墨飘香的“福”字、一句句温暖人心的祝福,让闻讯而来的村民喜笑颜开。而由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人严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传承人刘洁带领的“剪纸小分队”和“面塑小分队”则现场指导村民们剪新年窗花、体验传统面塑技艺,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给全村群众。

除了艺术家现场的创作,湖北美术馆还带去了近1500副对联、剪纸。充满喜庆和美好祝福的春联和窗花,栩栩如生的面塑,都让村民们爱不释手,大家喜笑颜开,意犹未尽。

艺术家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将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艺术作品送到田间地头,把欢乐播撒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