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为扶贫产业“打Call”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08: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娜

“欢迎各位到恩施品尝富硒茶、体验茶文化!”

“阳新雷姐金橘,清热解毒、酸甜可口!”

“汉家刘氏茶出口俄罗斯,赵湾土蜂蜜风靡电商。”

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是根本。访谈中,三位代表不约而同地推介当地特色扶贫产业。

刘芳震代表介绍,恩施茶产业已成为最大扶贫支柱产业。目前,全州茶园总面积169.9万亩,在全国地市州级产茶区中位居第四,全省第一。

2019年,“恩施硒茶”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恩施玉露”“利川红”成为军运会会议用茶。这引得黄克立、明进华代表频频点赞,“春暖花开时,一定赴恩施取经。”

“‘天空之城’去过没有?那里已成为年轻人的‘网红’打卡地,带动王英镇等周边近万名群众脱贫致富。”明进华掏出手机,现场展示玻璃栈道、云海奇观等视频。“我们还有桑蚕、苎麻、中药材等七大特色种植、养殖业,电商服务站181家,去年农产品线上销售额首次突破亿元,雷姐金橘、阳新湖蒿等一批优质农产品畅销全国。”

明进华刚刚讲完,黄克立就端出从家乡带来的一罐土蜂蜜——

“易地搬迁,农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发展思路更开阔了。这是赵湾乡纯天然野生土蜂蜜,是淘宝爆款,前段时间都卖断货了。”黄克立说,如今的谷城,水网、电网、交通网、互联网,通村入户,串起城乡群众同步迈向小康。

乡村美景入画来。黄克立拿出照片介绍,汉家刘氏茶业公司以8个村为基地,辐射周边9个乡镇、67个专业合作社、8144户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茶园返包、收购鲜叶、茶园劳作等方式提供持续内生动力。每年有200余人在茶园务工,仅薪金一项,多的一年能拿三四万元,少的也有六七千元。

“为农产品‘带货’,为扶贫产业‘打call’,三位代表也是蛮拼的!”访谈视频在网上播出后,有网友留言“想去现场试吃……”。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