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人大代表黄建军:拓展空间 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08:4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会君

代表名片:省人大代表、汉川市市长黄建军

关键词:发展重点镇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发展重点镇、口子镇、特色小镇。

1月13日,分组审议现场,黄建军在这句话下画上着重点符号:“提升县域经济活力,需要强化镇域经济支撑;镇域经济强,县域经济才强。”

汉川市沉湖镇、马口镇,是扩权强镇的试点乡镇,马口镇规上工业企业61家,去年税收2.25亿元。“作为发达乡镇,绝不能满足于此,必须做大总量,优化结构,提升质量。”黄建军说,因空间和要素原因,沉湖镇、马口镇的发展受到制约,将调整行政区划,把周边乡镇合并进来,整合优势资源,拓展沉湖镇、马口镇发展空间,进一步节约行政成本,放大人口红利,把沉湖镇、马口镇打造成汉川市的副中心。

临近武汉,如何依托武汉发展汉川,真正让大武汉的资源能辐射带动汉川市,这也是黄建军一直思考的问题。

目前,汉川市已形成纺织服装、食品加工、包装印刷、金属制品、电力能源和光通信六大支柱产业。近几年,该市通过科技创新、质量提升和品牌创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市政府每年拿出5000余万元,鼓励企业扩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并放眼全国、搭建平台,邀请国内知名咨询机构,为企业转型升级量身定制方案。2019年,汉川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8.8%,将突破600亿元大关。

黄建军表示,将抢抓长江经济带、“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等重大机遇,创造和发挥产业基础、区位交通、营商环境等新优势,努力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