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营商环境好不好 企业和群众说了算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08: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彭小萍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营商环境世界排名持续上升,湖北营商环境也越来越好。但是,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不满意的地方还不少,为什么?”

1月13日,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黄冈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饶志国抛出问题。

“营商环境的评价体系,根本检验标准是群众和企业满不满意、高不高兴、受益不受益。”省人大代表刘传铁举例说,政府出台了很多好政策,如果最后落实效果不好,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就会打折扣。

“及时掌握企业困难和诉求,该支持的坚决支持、能办的尽快办。看到《政府工作报告》这句话,我眼泪都快流下来了。”省人大代表、湖北正茂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管正兵坦言,“缺钱”始终是民营企业心中的痛,期待破解民企融资难题。

管正兵期盼,《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面落实中央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新28条’,确保民营企业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落地落实。

“近年来,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去年,我行民营企业贷款增加65.6亿元,增幅16.18%,客户数增加6571户。”省人大代表、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程春峰说,从中央政策,到监管部门的要求和上级部门的考核,都要求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和服务力度。程春峰建议,要进一步完善现有法律条款、监管制度,真正调动金融机构员工的积极性,让他们能给、敢给、愿意给民营企业放贷。

“建议省级层面出台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办法,明确容错纠错边界,健全指标体系和判断标准等,让干事创业者大胆履职尽责。”省人大代表、黄冈市委常委胡爱民说。

分组审议结束后,程春峰主动致电管正兵,约定详谈的时间,面对面“当参谋”、提建议。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