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张文旗:“创业孵化”带动上千农户增收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09:03 来源: 湖北日报

张文旗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廖志慧

“我们对贫困户创业者开展‘创业孵化’,已经孵化了3家企业,带动15个贫困户自主创业。”省政协委员、恩施市润邦国际富硒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旗介绍,孵化出的3家企业在当地直接带动了上千农户增收。

茶产业是恩施州扶贫第一大产业。目前,全州茶叶基地面积达到160多万亩,茶农80多万人。针对茶农普遍缺资金、缺技术的难题,润邦茶业对有意创业的贫困户进行“创业孵化”,让他们带薪跟班技能培训,学习茶叶加工技能。

“茶叶生产具有季节性特点,每逢生产旺季,我们都会对贫困户进行政策性倾斜,优先安排。”张文旗介绍,从采茶、修剪、施肥到产品包装物流等临时性用工,公司每年大约需要10万个工时,支付工资接近1500万元。同时,在公司收购茶叶原材料的主要种植区实施“片长”负责制,每个片区一个“片长”,除负责片组农事管理安全和技术培训,还要重点关注贫困户的茶叶种植管理,“同等条件下,优先收购贫困户茶叶。”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