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晓东参加黄石鄂州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践行新理念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深耕区域布局增强中心城市承载能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07:5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1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黄石、鄂州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耕区域布局,增强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承载能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代表们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2019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充分证明了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有效,充分证明了省委领导坚强有力,充分证明了我省经济韧劲足、动能强、潜力大。

在黄石代表团,听取董卫民、李叶青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2019年,黄石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稳、劲头足、亮点多。2020年,要全力以赴打造区域性增长极,积极融入武汉城市圈,厚植产业新优势,强化项目硬支撑,争当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的排头兵。要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跑出加速度,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国企和民企共同发展壮大。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上跑出加速度,探索“两山”理论实践路径,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加快建成生态优美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在乡村振兴上跑出加速度,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等短板,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在鄂州代表团,听取王立、程少云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过去一年,鄂州发展势头好、项目推进快、转型力度大。新的一年,要在抓机遇用机遇上有大作为,抢抓国家宏观政策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机遇,谋划实施航空港等重大项目建设。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上有大作为,狠抓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探索梁子湖治理新路子,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在融入武汉城市圈发展上有大作为,加强与武汉及周边城市的协同对接,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上有大作为,锁定科技创新主赛道,大力招商引资,加快融合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有大作为,加快资金、人才等要素流向农村,争当城乡融合发展排头兵。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