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江城绿化今年重点打造精致园林 首建沿江绿道复绿废弃矿山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07: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洗马长街绿化效果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 通讯员赵旋)昨日,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透露今年的绿化重点,除长江两岸造林绿化继续推进外,围绕长江主轴打造“精致园林”,是今年武汉绿化建设的定位标准。

建设两条特别绿道

今年的绿道建设,有两条很特别。一条是近5公里长的沿江绿道,位于江北快速路朱家河河口至新河河口之间。这条透江景观带将进一步进行景观提升,完善配套设施,让市民首次畅享在江边绿道散步骑车的惬意。

另一条是东西山轴人文绿道,东起九峰山,西至九真山,绵延100公里,聚集武汉70%的历史人文遗迹。记者从市园林和林业局规划处了解到,首先将启动龟山、月湖、蛇山示范段建设,近期将研究明确人文绿道建设标准、具体选线、景点提升方案、配套设施及信息标识等内容。东西山轴人文绿道的开建,将串联城市历史文脉、山水资源,挖掘提升城市人文内涵,打造人文绿道典范。

提升洗马长街景观

洗马长街是武汉历史上有名的古街,相传关羽常在此洗赤兔马而得名。洗马长街片区景观提升工程位于武汉市龟山东麓,南靠长江大桥,总用地面积约3公顷。

建设单位武汉园林绿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进入前期的场地平整工作。本次景观提升设计主题为“绿舞长街,林荫依旧”,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工程、园路铺装等。建成后,将成为一处具有明确文化标志性的长江旁门户景观。设有游客服务中心,还有停车场。这不仅是对龟山周边服务功能的完善,也是对城市核心历史文化的一次重塑。

17处废弃矿山复绿

根据自然资源部2017年全国矿山环境遥感调查数据,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圈出了长江干支流两岸10公里范围内、位于江夏区和蔡甸区的17处“矿山疤痕”,今年将对其进行破损山体修复、土地复垦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等工作。

此次矿山生态修复,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和市水务局等部门组织实施。今年底,将全面完成17个废弃露天矿山的生态修复工作。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